就算没有明天

2008-02-13 14:40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

就 算 没 有 明 天

文/潇雨依荷

注:雨荷此篇原作于2007年8月18日(从旧家搬过来滴~ 害羞

    “去看看,也算是找过。”
     
……
    “程程,保重!”

    这是电视剧《新上海滩》第38集里文强与程程的两句对白。省略号中的内容是文强与程程在香港重逢时的场景。当程程得知文强“死”于香港,受尽相思煎熬的她选择去他生活的城市看看,去追寻他走过的痕迹,只为心中那份至死不渝的爱,只为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遗憾。

    只是再见面的他们已经无法继续他们未完成的爱。文强为躲避冯敬尧的追杀只身来到香港,邂逅了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,并与她组建了一个简朴却不失温馨的家庭,文强的妻子还怀上了小宝宝。可是文强内心深处还是深深地爱着程程,牵挂着程程,从分手的那一天起,就从来没有间断过,不然,他不会把他们的爱情编写成一个故事:《上海女孩的浪漫》,投到紫荆花报馆,并被刊登在紫荆花报的风情专栏里。也正是因为这份报纸使得程程得知文强还活着,并且无时不刻思念着她,如同她思念文强一样。于是,她每天都痴痴地在报馆门口等着他再来投稿,等着两颗心再次相遇,等着那个久违了的拥抱……


    
    “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在香港,你为什么要这样离开我, 你不知道我会难过吗?” 程程飞奔到文强的面前,他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,程程泪流满面地说。
    “在我和你爸爸之间,你选择了你爸爸。”文强的眼泪也夺眶而出。
    “文强,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!不要跟你分开!”
    “回去吧!”
    “我来之前,我就想好了,无论你在哪里,无论你在做什么,我都要和你永远在一起,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!”
    “真傻,好傻!” 文强疼爱地捧起程程的脸,为她拭去脸上的泪水。
    “我已经不是以前的许文强了,不是了!” 文强接着说。
    “我不管,我就要和你在一起!我什么都不要!我就要和你在一起!”
    “忘了吧!忘了吧!把以前的事情全都忘了!”文强早已泪流满面。
    “不会的,你写的文章我都看见了,每一个字写的都是我,写的都是我们的过去,怎么可能忘得了呢?”他们再一次紧紧地拥在了一起。
    “那都是个误会,你误会了,上海的事情我已经全都忘了。我现在平平淡淡的,粗茶淡饭,无牵无挂,我觉得很好。”
    “不可能,你在骗我,在骗你自己。” 
    “忘了吧!”文强再次无奈地这样说。
    “告诉我,忘得了吗?忘得了吗?” 程程把紧握在手里的订婚戒指呈现在文强的面前,要知道这枚戒指里刻下了多少甜蜜又苦涩的往事。
    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    “结婚?我不信!你一定是骗我的,你是要我回去才这么讲的。我不信,你是骗我的!”
    “是真的!”

    我无法用文字来形容他们重逢时的喜悦、痛楚、坚定、无奈……只能简简单单地把他们的对白记录下来,留待读到此篇文字的你去想象,去勾勒当时的画面……

    随后,文强把程程带到了他的家里,当程程看到文强的妻子隆起的肚子,看到墙壁上挂着的结婚照,她默默地走出了文强的家,追出来的文强只说了四个字:“程程,保重!”

    这四个字里凝聚了多少无奈的心伤,凝聚了多少痛楚的泪水,凝聚了多少相思的折磨,凝聚了多少真诚的祝福……

    看到这里,我的心也跟着他们一阵阵地痛着,脸上也挂着不知何时流出的泪水,为这对有缘又无分的情侣,为这份无奈又执著的爱情,为天下所有不能终成眷属的有情人……我想他们此刻终于明白了:他们一生中早已注定,纵然尘世间有千条大路万条小径,却没有一条让他们牵手结伴同行的路!


   
故事的结局是程程嫁给了丁力,而文强死在了他们婚礼的当天,死在了丁力的枪下,死在了程程的面前。其实文强可以一枪打死冯敬尧的,为他死去的妻子和还未出生的孩子报仇,可是当这一刻终于来到的时候,文强犹豫了,是为了程程吗?为了程程的幸福,为了程程能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吗?最终还是丁力在万般犹豫和万分痛苦下先开了枪……文强倒下了……在永远离开人世的那一刻,文强满脑子都是和程程在一起的美好画面……

    痛!!!我的心真得很痛!!!但是我坚信他们的爱不会因为文强的死而逝去,程程会爱文强一辈子,哪怕他们已阴阳相隔……

   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人值得自己在死去的那一刻想起?又能有几幅画面清晰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,在永远地闭上双眼的那一秒再次浮现?倘若不是爱得刻骨铭心,爱到海枯石烂,谁又能记得那个来生的约定?!


   
“我们之间会不会有明天,炽热的缠绵能否重新上演,就算天意变,沧海成桑田,那些誓言还在人世流连。
我们之间就算没有明天,回忆再明显,终究消散成云烟,用青春容颜去交换爱恋,我也情愿,无悔无怨……”

    云烟轻逝,过往的风花雪月里,曾经的那个人,曾经的承诺,注定了只能留在记忆里,尽管曾经相爱,尽管依然相爱,现实本就如此残酷!可是,尽管如此,那些有情人还是会一次次地徘徊和沉醉在快乐与痛苦的边缘,并迟迟地痴痴地游离,那是因为害怕忘记,害怕连回忆都将失去,只为保住这曾经爱过的痕迹,宁愿自己忍受对自己的折磨,一切只因为曾经深深地相爱过!

    爱情从来都是无怨无悔的,明知一切都无法回转,也不会后悔曾经的付出,也还会幻想美好的未来,就算没有明天,那又如何?!我们依然在无悔地付出,依然在无怨地相爱,因为爱不同于其他东西说停止就停止,爱会永不停息地迁延着,迁延至彼此死去,迁延至下一个转世轮回,迁延至宇宙的毁灭……



2011年12月30日周五下午,荷为此篇日志重新配了主题图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7-01 16:5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女人花 下一篇:雪莲花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