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花

2008-02-29 20:41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

女  人  花

文/潇雨依荷

“我有花一朵,种在我心中,
含苞待放意幽幽,
朝朝与暮暮我切切地等候,
有心的人来入梦。

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,
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,
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,
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。

……”

   就这样静静地坐着,仿佛周围的一切连同空气都沉浸在这凄美的歌声里,沉醉在女人花幽幽的芳香里,任凭那一个个煽情的音符如藤蔓般紧紧地缠绕我久未翻腾的心。

   这首老歌因近期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《女人花》再次在我的心中澎湃起如潮的思绪,今天看完大结局,于是就有了这些文字。这部电视剧以一幅暗藏天机的《夜宴图》为暗线,以清末大学士汪文谦的三个孙女的坎坷命运为明线,向我们阐释了在那动荡的岁月里女人如花般的命运。小说作者分别借花名为三个女主角取名,这正是作者的匠心所在,不仅向我们暗示了女主角的性格与命运,更向我们展示了三朵女人花含苞、绽放与枯萎的生命轮回。

   黄梅儿是幸运的,最终和心爱的人比翼双飞,尽管这样一个结局是用无数人的鲜血与生命换来的,但是,在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里,能拥有这份圆满的真爱,还奢求什么呢?一生中能有一个如此疼她爱她的男人,谁能说这种幸福不是生命中永远弥漫的芬香呢?这些天我一直被他们凄迷而坚贞的爱情深深感动着,如果说黄梅儿是一朵凌寒而开的红梅,她硬直不屈,摒弃奢华,独立高傲,她昭示着不畏严寒的坚毅,那么吴雨声如梅一样的铮铮铁骨,如梅一样的柔柔深情就是寒冬里永不熄灭的火焰,他们的爱在国仇家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显得倍加沉重,在他们冲破重重阻碍,经历生与死的考验后,两颗心再也没有距离,这份爱也化作了尘世间一缕沁人心脾的花香,令无数人沉醉……

   与黄梅儿相比,林雪莲与陈巧菊的命运更是令人揪心。雪莲为保护亲人,挺身而出,被刘剑雄残忍杀害,但是她的气节却是如莲般的贞丽圣洁的。巧菊本应如金秋的菊花般清秀绚烂,只是她成长的环境注定了她是一个悲剧人物。还有欧阳秀、潘娴雅这些女人花对爱的执著追求更是让我钦佩不已,虽然她们爱的方式不一,但是谁能忍心责怪心中有爱的傻女人?!让人不禁感叹女人如花,究其一生,灿若朝霞,又短暂如虹,怜花之人,又在何方?!但是在国仇家恨、大是大非面前,黄梅儿、欧阳秀等一些优秀的女人所表现出来的无限大爱,坚强不屈的品质才是最令人敬仰,最值得我们学习的,也只有这样的女人花才能在世人的心中常开不败!

   女人真的如花吗?如果是,我又是世间的哪一朵?何时含苞,何时怒放,何时枯萎,何时融入春泥如一缕香魂散尽,何人会记得我曾经绽放的容颜,何人会怜惜我对影起舞的萧瑟,又有何人明白我宁静的表面下隐藏着怎样的无奈与痛楚……想到这些心中似萌生了无数的向往、无尽的感慨与无言的凄楚。

   古往今来,不少文人墨客用不同的花来形容不同的女人,我想在每个女人的心中,都有一朵常开不败的花儿,这朵花不因年龄的大小而异,它在我们的心中是永远娇艳如初的,又或者有些女人把自己比作一种花吧,那么你是那朵娇柔嫣然的迎春花,还是生机蓬勃的蔷薇花?是雍容华丽的牡丹花,还是丰韵妖娆的玫瑰花?是馨香暗蕴的空谷幽兰,还是不骄不躁的淡雅丁香?是平淡逍遥的清新萱草,还是充满希望的葱郁紫藤?还是……

   不知我可否把自己比作不妖不媚的池中妍荷?用我一生的时光守着一池清水,亭亭于碧影之间,在晨风中轻轻摇曳,绽放我的笑靥;在暮霭中婀娜舒展,婉约我的心房,纵使凄风冷雨,我依然静默如初,无畏无惧,听风听雨听岁月流淌的声音,只求内心云淡风轻,平静明澈;只求一生无尘无埃,无怨无悔,即便最终残荷听雨,我也以亘古不变的情怀守望着这处碧水清塘,因为波光潋滟间自有我曾经怒放的娇颜,风拂柳岸时自有我曾经盈盈的笑语,踏波而来的人定会寻着我为他独放的光华……

   
   
亲爱的博友们,告诉雨荷你是大自然中的哪一朵花呢? 调皮 花开 邮件 

草于2008年2月29日周五晚

 


   原歌曲链接地址失效了,而日志里又不让插入MP3音乐文件也有两三年了,这搜狐博客改的啊…… 郁闷 
   闲散的周末,呆在家翻看了些旧日志,又淘了这三个视频放在这里,当作配乐,感谢上传者。思绪伴着如水的音乐徜徉在四年前的图文交织的情境里,我就这样享受着“重温”带给我的美丽心情。
   还有就是现在再看上面那张主题图,不禁为自己那时的PS水平汗颜,但愿三位大美女不要怪我才好,呵呵。 害羞 调皮 

2012年2月19日周日晚 荷留字

 

 

电视剧《女人花》主题曲:《女人花》

 

 

电视剧《女人花》插曲:《红尘语梦》 

 

 电视剧《女人花》片尾曲:《伊人红妆》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2-19 20:1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烟花三月 下一篇:就算没有明天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